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女孩13年没户口续 排除拐卖嫌疑即可落户

qz.fjsen.com 2012-07-05 09:43  陈建辉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正为金凤办理落户手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5日讯(记者 陈建辉 谢明飞 文/图)听说民警要来采集血样,张金凤早早地把头发梳洗整齐,坐在家里静静等着。昨天下午,北峰派出所民警如期而至,上门给金凤采集DNA血样。这意味着,金凤就要落户啦!民警说,最快一个星期出结果。

相关新闻:

泉州一老伯收养女婴13年没户口 警方帮忙来落户

13年前,刚出生不久的金凤,被遗弃在浮桥街头,丰泽北峰的吴家勇最终收留了她,只是至今未能给她上户口,让既乖巧学习又好的金凤,在上学和生活上面临大麻烦,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市领导和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

昨天下午,市区北峰街道招丰社区,金凤跟在爷爷吴家勇身后,在家门口,着急地等候上门的民警。看到四五名民警出现时,他们赶紧迎了上去。

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的胡警官,猫着身子,在金凤手指上切了个小口,快速采了血样。金凤则满脸通红,看上去有点紧张。接着,金凤和爷爷填写了采集儿童血样信息表,以及出生落户审批表。

手续办完后,北峰派出所吴教导员,还给金凤送上了一个崭新的粉红色书包。

“现在离落户已经迈出一大步。”胡警官介绍,一般情况下,血样采集后,就可开始办理落户手续,而采集的血样,将送泉州市公安局DNA室,和全国公安机关被拐卖、失落儿童DNA数据库进行比对,一般一至两个星期后,就能得出比对结果。只要不是被拐卖儿童,金凤就可最终落户。

北峰派出所表态,在确认符合落户条件后,民警们将抓紧办理,尽快让金凤拥有自己的户口本。

“我想要一本户口本,上面写着我的名字。”昨天,当民警离开时,金凤默默地跟在后面,口中再次念叨起自己的心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