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石狮一摩的司机带病载客 捡到2万余元寻失主

qz.fjsen.com 2012-07-12 07:28  柳彩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清贫摩的哥:路拾两万 交给警察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12日讯(记者 华健 彭建文 文/图)颤抖着数完2万元现金,一分不少,石狮摩的司机江祖争将钱和包交给湖滨派出所民警。

这钱是他捡的。昨日上午9时许,江师傅载客时发现一乘客将手提包遗留在摩托车上,里面有2万元现金,跟家人商量后,觉得要挣就挣“良心钱”,这笔钱不能要。

中午12时30分,在石狮市区八七路附近一民房里,一位皮肤黝黑的中年男子翘首以盼,等待记者的出现。他叫江祖争,49岁,江西余干县人,到石狮已有13年,是一位摩的司机。他来到自己租住的房间里,小心打开抽屉,从里面掏出一只黑手提包。

“我捡到这个包后,一打开,里面全是钱,就没再碰过。”江祖争对记者说。在记者的见证下,他开始数包里面的钱,双手微微颤抖、嘴里振振有词地数着,最后确定是20200元。

江祖争说,这个手提包和钱是他捡来的。昨日上午9时,他在石狮市区东港路新华都超市附近等客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招手让他载到百德商住楼附近,当时那男子手里还提着个大红箱子。

5分钟后,到达目的地,男子仓促下车,给了5元钱车费,提着个箱子就走了。“他下车后,我开着摩托车继续直行,觉得屁股后面有个异物,用手一摸才发现是个手提包。”江祖争称。

一开始,他并未在意,又陆续拉了3位客人。等到清闲下来时,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然全是百元大钞,他当即吓了一跳。

“突然见到这么多钱现金,当时很紧张,想着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江祖争跟家人商量后,觉得要挣就挣“良心钱”,这笔钱一定要还给失主。

其实,江祖争家里并不富裕。一家人租住在20多平方米的单间,每月租金280元。虽然到石狮已有13年,不过,因为身体不好,不能经常出去载客,每月只赚1000多元;妻子在石狮做清洁工,每月工资也只有1200元;儿子在石狮一家服装厂工作,工资也不高。在江西老家还有一栋旧房子未翻建,之前因为生病还欠了亲戚5000元。

“其实我也想过,如果这2万多元是我自己的该多好,但要赚就赚心安理得的钱。”江祖争说,这些钱是别人辛苦赚来的,如果捡到后,占为已己有,可能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理得。“更不会给儿子作表率”。

昨日下午,记者陪江祖争来到石狮湖滨派出所,将钱和包交给值班民警。民警根据包里“吴忠明”、福州闽候侯人的身份证,开始查找失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