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石狮一摩的司机带病载客 捡到2万余元寻失主

qz.fjsen.com 2012-07-12 07:28  柳彩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柳彩霞 陈剑苹 通讯员 傅林海)自己身患疾病,无法正常上班,只能靠开摩托车载客贴补家用;妻子是一名清洁工,一家人租住在十来平方米的房间,面对客人落下的2万余元,他并没有心动,而是一心想着寻找失主。昨日上午9时30分,捡到钱的摩托车司机江祖争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959900888寻求帮助。

客人落下黑色皮包

昨日中午12时,在八七路附近,记者见到49岁的江祖争。他将记者带回家中,从抽屉中拿出一个黑色的皮包。

说起这个皮包的来由,江祖争说,昨日上午7时30分,他载妻子去上班后,将摩托车停在东港路新华都超市门口等客。上午9时30分许,一名男子拉着一个大箱子,说是要到百德商住楼。到了目的地后,男子找完钱便拉着箱子离开了。

“当我把车开出一段路时,才发现屁股底下有样东西。”江祖争说,他伸手一摸,发现是一个黑色皮包,当时他也没在意,就将包放在车把边上的安全帽中,然后就载着另一个客人到豪富华酒店。将客人送达目的地后,他将车停在树阴下,这时才想起客人落下的皮包。

“拉开拉链一看,我大吃一惊,里面有一大叠钱。我也没细看,就开车去找妻子。”江祖争说,他将这件事情告诉妻子后,妻子就让他赶紧想办法找到失主,于是他就向媒体求助。

皮包内有20200元

在江祖争家中采访时,记者注意到其租住的房间,是一栋民房一楼的单间房间,房间只有十来平方米,里面摆设简单。江祖争说他从老家江西余干来石狮已经有十几年,一直都租住在这里。由于他身体不是很好,不能到工厂长时间上班,或干一些重活,只能靠载客贴补家用,有时天气太热还不敢出门。他的妻子是一名清洁工,一个月赚1200元,夫妻俩一个月下来也就2000多元工资,这些钱除了租房和吃饭外,还得用来看病,家里生活拮据。

生活虽然过得清贫,但面对客人落下的2万余元,他并没有心动,而是将心比心,急着归还失主。

随后,记者和江祖争带着皮包来到湖滨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当场数了一下钱包,里面共有20200元和一些零钱,还有一张身份证和建设银行卡,身份证的主人是吴某,福建闽侯人。

民警试图通过身份证寻找失主,然而失主只登记一个固定电话号码,电话拨过去,对方告知并无此人,警方将继续寻找失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