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毕业送书总动员 北大学长“推销”独门笔记

qz.fjsen.com 2012-07-18 11:30  叶碧玉 庄奕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18日讯(记者 叶碧玉 庄奕烨)

“能不能给我吴其华的地址,我想买书寄给她。”

“我已经被集美大学录取了,要把书送到哪里去?”

“我刚教完高三年,还有一部分复习材料,可以给大家共享。”

……

相关新闻:

一场大火烧光书本 德化女孩买不起辅导书黯然神伤

昨日,海都阳光行动“毕业送书总动员”相关报道见报后,不少学生、老师,甚至还有上班族,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支持,大家同情德化学生吴其华的窘迫遭遇,愿意伸出援手,尽一份爱心。

同为德化老乡的林先生,要到书店去给吴其华买书;南安南星中学一位已经被集美大学录取的学长,想把所有的参考书都捐出来;城东供销社的许女士,干脆要捐600元,让吴其华自己去买。许女士还说,如果买书的钱不够,她再追加!

与此同时,“@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和“@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教育周刊”在新浪上的相关微博也多次被转发,有的学校还将微博上的内容用作对新一届高三学生的倡议,希望这一行动能年年都延续。

同乡大哥买书相赠 说要亲自送上门

“看到同乡学妹想读书却买不起书,让人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昨日,最早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表示要捐书的,是晋江361°公司的一名员工林先生。林先生是德化水口镇人,作为老乡,他说自己对吴其华的遭遇有更深的理解和同情。

“杨梅乡我知道,离县城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山路十八弯,不好走。”跟吴其华一样,上学时林先生的家庭条件也不好,为减轻负担,高中阶段他选择了体育类,2008年毕业后进了部队,去年回到泉州,在361°公司从事安保和消防工作。

林先生坦言,当初自己没能好好在文化课方面努力,也没留下几本书,很是遗憾。现在,看到同乡学妹想读书却买不起书,让人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今天我就去书店看看,选一些适合文科学生复习的辅导书,明天刚好要回去德化,顺便送去给她。”林先生表示,这次回去先送一部分,再给学妹留个电话,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找他,他将尽自己的能力帮忙。

其实,林先生刚参加工作一年,目前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并不算多。但他说:“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买点书还是没问题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