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毕业送书 泉州高三老师“加盟”分享第一手材料

qz.fjsen.com 2012-07-20 11:13  叶碧玉 庄奕烨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安学长“打包”快递过来的教辅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7月20日讯(记者 叶碧玉 庄奕烨 吕波 文/图) 昨日一大早,快递公司到本报送上一个大包裹,捧在手里沉甸甸的。打开一看,里面有数十本高三课外辅导书,寄件人是来自南安水头龙凤下辽村一位叫吴思源的学生。

连日来,本报发起的海都阳光行动“毕业送书总动员”引来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每天不断有读者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询问捐书事宜。除了已送到本报来的书籍外,据不完全统计,还有数十位应届毕业生联系了本次活动合作方“美好生活图书馆”,表示要在近期内将书送到指定地点。还有培元中学、城东中学、泉州七中等市区多所学校老师和学生,积极在微博和QQ群里号召毕业生捐出自己的复习资料。

学长快递捐书 传授做题技巧

昨日,收到来自南安毕业生吴思源的快递包裹后,得知他就是前天在微博上询问捐书事宜的网友“@思源枪里没子弹了”。

吴思源刚刚被集美大学录取,他捐的这些辅导书,看起来都很新,其中有几本练习册都还没用过,而答案则被思源特别拆出来另外装订,夹在练习册中间。思源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自己“边做练习边看答案”。不过,这部分书他后来没来得及用,现在全部捐给学弟学妹吧。“我觉得做练习的时候最好不要做一题对一下答案,这样很浪费时间,而且没有效果。”

从自己过去一年的复习经验看,吴思源认为,理综的实验部分很重要,如果想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可以多进行练习和实践,而他所捐的书中,这方面的材料比较多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