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一天端掉10家"黑诊所" 情节严重者将被判刑

qz.fjsen.com 2012-07-27 17:28  罗丽萍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7月27日讯(记者 罗丽萍 陈巧玲 文/图)晋江陈埭镇涵口村,一条狭窄的街道中,竟然藏了4家“黑诊所”。23日下午,晋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一举将这些“黑诊所”取缔。

在涵口村,执法人员发现了几家明目张胆打着招牌的“黑诊所”。虽然什么证件都没有,广告却打到了大街上,广告牌上写的诊疗范围非常广,记者仔细一看,竟然连“上环取环、人流药流”都被列入了诊疗范围。

走进一家“黑诊所”,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子满满当当,挤满了锅碗瓢盆,主人做饭、睡觉在这里,给病人看病也在这里。小小的货架上,摆的全是布满灰尘的空药盒。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行医者低着头,不是回答“不知道”,就是“没有”……执法人员当即没收了屋子里的所有药品和简单医疗器械,并依法对行医者进行了处罚。

当天,执法人员在陈埭共查处了10家“黑诊所”,没收12箱药品、医疗器械。

晋江市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非法行医情节严重者将被判刑,“情节严重”包括:造成就诊人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造成甲类传染病传播、流行或者有传播、流行危险的;使用假药、劣药或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卫生材料、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去年至今,晋江已有1人因非法行医罪被依法判刑,另有1人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卫生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外来务工者,生病一定要到正规卫生院或诊所就诊。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