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上万册辅导书免费送 德化学弟学妹“疯抢”

qz.fjsen.com 2012-07-30 09:40  庄奕烨 叶碧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大学姐陈佳琰(右)介绍学习经验

【现场】

送书进德化一中

上千册半小时抢完

“赶紧去挑几本好的辅导书,不知道有没有理综的练习?”“听说有今年省文科状元的笔记呢!”“45套真题,还是新的呢,你都不用买了啊!”……

有免费辅导书可挑的消息,在同学们间口耳相传,本次活动在德化一中的送书现场,很快被围得水泄不通。

当天下午4点40分的铃声刚响,准高三生们蜂拥而出,涌向书摊。有人站着,有人半蹲着,有的干脆就跪着一本本挑选,感觉累了就换个姿势。淘到宝贝的同学惊喜不已,神采飞扬地跟身边同学介绍,“看,这本地理图册,除了有海量地图外,还有练习和详细解析呢!”

淘书的学生络绎不绝,他们兴高采烈地挑选着,还不忘招呼朋招友一起分享,“嘿,这本物理的辅导书你不是找了很久了吗?”每过一小会,就有一两个学生捧着几本书美滋滋地走了。半个钟头后,上千本图书就剩下零零散散的几本了。

高三(9)班的郑美华姗姗来迟,看着地上为数不多的书,她很着急打探有没有物理和化学的练习材料,可惜没有,最后拿了一本英语总复习材料。

“来得有点晚,真可惜,还有好多想要的书没找到。”郑美华说,本想多淘点辅导书,省下点钱,减少父母的负担。她说自己现在的成绩大约是500分,她想考到厦门读书,希望努力拼一年,能考出好成绩。

“现在市场上的辅导书都很贵,类型又多,真不知道怎么挑选,这些书真是及时雨!”高三文科班的林秀凤说,这些辅导书都是优秀学长的“宝典”,里面还有好多学习的小方法,很受用!而且,学长学姐经验丰富,向他们的笔记取经,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林秀凤打算,如果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她也要参加,真正帮助想学习的学生,让学弟学妹可以和学长学姐面对面取经!

据介绍,德化一中高三年共有972名学生,贫困学生大概有100多个,比例接近1∶9。“对于这些贫困学生来说,一本辅助教材二三十块钱,也算是不小的支出。”在德化一中副校长黄文元看来,这样的公益活动,一来能够减轻贫困生购买教辅材料的负担,二来也可以从优秀学长们的教辅材料中学到复习方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