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医院双胞胎男婴出生3小时 生父当场卖儿

qz.fjsen.com 2012-08-11 08:21  史国亮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获解救的双胞胎之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11日讯(记者 史国亮 黄启鹏 见习记者 苏碧蓉 实习生 谢月芬 文/图)一个5万,两个10万,在医院刚出生三个小时的双胞胎兄弟,就这样被生父分开卖了。昨日,记者从南安检察院获悉,宁德男子曾某松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近日被批捕。

幸运的是,其中一名男婴已被警方成功解救,生母也在不久前找到,警方已安排进行DNA比对,一旦有了结果,母子将有望相认。

情人生下双胞胎 怕老婆发现卖了

2011年8月16日下午,南安市南侨医院的产房里,一对双胞胎兄弟呱呱落地。然而,产房外32岁的生父曾某松,却忧心忡忡。

原来,生下双胞胎的,并非明媒正娶的老婆,而是湖北籍情人吴某。一想起双胞胎落地,可能会被家中的老婆发现,继而遭到亲朋的质问,他一咬牙,决定在医院里就将两个儿子卖掉,以绝后患。

之后,曾某松在未经得吴某同意下,偷偷复印了吴某的身份证,随后以一个孩子5万元的“营养费”,在三个小时内,将一个儿子卖给不知名的一个病友,将另一儿子卖给南安诗山的一户吕姓人家。

事后才知道双胞胎儿子被卖的吴某,见木已成舟,忍痛而去,两人因此各奔东西。

因举报男婴获救 生父潜逃终落网

去年12月20日,南安诗山派出所接举报得知,一名疑似被拐男婴,身在诗山镇一吕姓家中。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介入调查发现,这个男婴正是曾某松亲手卖掉的双胞胎之一,但此时男婴的生父母均已不知去向。

之后,男婴被成功解救,并被送至南安福利院。直到今年6月16日,吴某才向南安报警称,她正是男婴的生母,曾被曾某松卖掉一对双胞胎儿子。

据吴某介绍,在孩子被卖的期间,她从网上发现了一条新闻,讲的就是南安破获一起婴儿被拐案件,内容中提到生母姓吴、南侨医院、双胞胎男婴等信息,让她确定被解救的男婴就是自己的儿子。

吴某报警后一个多月,也就是7月18日下午4时许,南平警方在南平当地一宾馆内,将逃犯曾某松抓捕归案。

落网后,曾某松交代,卖儿子的十万元,他主要花费在自己和情人住宿、吃饭、租车、月嫂等处,还把剩下的钱用于自筹公司上,但生意不景气,公司赔了钱,他就辗转去了南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