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统一指挥 泉州警方解救近10名被拐儿童

qz.fjsen.com 2012-07-08 09:0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昨日下午,随着又一名被拐儿童的成功解救,及另外两名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落网,泉州警方连续多日的打拐统一行动取得辉煌成绩。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泉州警方在此次行动中,共解救近10名被拐儿童,同时抓获涉案人员近20名。

今年7月2日,公安部统一指挥河北、山东、河南、四川、云南等15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解救行动,斩断拐卖犯罪的链条,彻底摧毁了两个危害极大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02名,解救被拐卖儿童181名。

泉州警方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分赴安溪、永春、德化等地,秘密展开行动。办案民警首先通过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摸清涉案人员的犯罪证据、落脚点及拐卖儿童数量等;一方面缜密侦查被拐儿童的数量、去向及现状等。随后,专案组根据所掌握的各种信息,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制定出一整套严密的行动方案。

从前日凌晨开始,专案组分头展开解救、抓捕行动。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发稿时,泉州警方共解救被拐儿童近10名,同时抓获涉嫌组织、参与拐卖儿童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近20名。此次打拐统一行动仍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