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蔡友铁10年助学 196万助学金圆53人大学梦

qz.fjsen.com 2012-08-12 07:41  林智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林智杰)2012年度旅菲侨领蔡友铁助学金颁发仪式于昨天上午举行,旅菲侨领蔡友铁,石狮市领导张贻山、林自育、张桂森、郭丽莲、杜举胜,以及蔡友铁家族成员和受资助学子出席颁发仪式。据悉,2003年起,旅菲侨领蔡友铁已连续十年资助石狮籍优秀贫困大学生,共资助学子53名,发放助学金196万元。

据悉,10年来,受到蔡友铁资助的不少学子已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始回报社会。在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并纷纷表示,将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热心侨亲的关心与帮助;今后将努力工作,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颁发仪式上,蔡友铁诚挚地发出一名游子的内心话。他说,至今,他内心里有两件最兴奋的事,一是1997年7月1日,见到祖国的五星红旗飘扬在香港的上空,当晚彻夜难眠;一是今年是颁发助学金的第十年,已有一大批学生圆了大学梦,并在各行各业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十分高兴。他希望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与理想,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交流与联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张桂森受市委书记张永宁、代市长张贻山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助学金颁发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蔡友铁先生长期旅居海外,但心系家乡,情系教育,长期热心捐资助学,这种善举是种难能可贵的爱家乡、爱教育的情结,更是一种团结互助、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张桂森希望受助的学子们珍惜时间,珍惜机会,珍惜情感,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今后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昨日的仪式上,蔡友铁还向石狮大仑青山教育促进会捐赠5万元奖教奖学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