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40名大学生组建支教团队 开展公益教育活动

qz.fjsen.com 2012-08-13 08:0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支教团队讲师与准大学生深入交流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核心提示

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15所高校的40名90后晋江大学生利用暑假举行“天之骄子,奉献晋江”青少年系列公益讲座,并为今年晋江应届高中毕业生举行首期公益教育活动“大学‘学前’公益培训”。他们希望今天被服务的这批准大学生们毕业后能回流到支教团队中,服务更多人,让这份公益事业在爱的接力中不断壮大。

□记者 许雅玲 文/图

学长学姐支招大学如何过

“你们站在大学未知的海边,我们是出海归来的人,告诉你们哪里有暗礁、哪里有漩涡,然后你们就像海贼王一样去开辟自己的航线。”近日,在晋江侨声中学五楼电化教室,来自福州大学的许培鑫用这段话结束自己的讲课。她围绕“课内学习”和“课外学习”两大主题,和准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在时间管理上要注意“主次性、空闲时间的利用、劳逸结合”。

随后,支教团队陈燕婷、许彩谊、蔡子进作了外校交流、生活、兼职、公益、就业等专题讲座。今年被东华大学录取的侨声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小颜告诉记者,之前她对大学生活又期待又害怕,经过这些学长学姐连续几天的培训,她对大学有了初步了解,“害怕少了,期待多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