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休渔期结束半月 泉州市区海鲜多了价格降了

qz.fjsen.com 2012-08-15 10:5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海鲜多了还降价,市民可以大饱口福啦。

本报讯 (记者 王丽虹 张九强 实习生 林森烽 文/图)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生鲜超市及菜市场发现,随着本月1日伏季休渔期结束,不断返航的渔船为海鲜市场注入了新活力,水产品增多,价格有所下降,降幅在一至二成。

断货海鲜重返餐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南菜市场水产区,看见一些鱼摊上摆放着各色的海鲜,“黄花鱼怎么卖?”“这鱼很新鲜,一斤20元,上周卖23元,降价了。”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与休渔期间相比,盛放在水箱里的鲜活海鱼品种增多了。一位摊主说:“休渔期结束后,最近一些海鲜品种供应量增加,批发价和零售价因此都跟着降了数元,而海蟹、海虾等每斤也降了10元至20元不等。”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泉秀街一家海鲜超市,只见柜台上、水箱里放置着大大小小不同品种的海鲜。一名女营业员介绍,上个月一些海鲜品种还处于断货中,如大黄花鱼、刺鲳、带鱼、大九节虾等,现在这些海鲜品种又重新上市。

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了解到,最近监测发现多数海鲜售价下降,降幅在一至两成,淡水鱼售价没有明显变化。

夏季宜吃黄花鱼

海鲜品种多了,市民可以大饱口福,那么现下吃什么鱼最好?

喜欢钓鱼和吃鱼的市民王先生认为,吃鱼要分季节,临近产卵期的鱼是夏季吃鱼的首选。如:黄花鱼、鲐鱼、鲅鱼以及三文鱼。其中,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鱼肉中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碘等含量都很高,且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最适合老人、儿童和久病体弱者食用。除了这些处于产卵期的海鱼外,大部分淡水鱼在夏天都可以吃。

烹鱼最好清蒸炖汤

夏季人容易燥热,王先生建议,在烹调方式上,可以多选择清蒸、炖汤等。有些脾胃虚寒的人怕凉,烹调时可以加点葱、姜、辣、蒜。属温性的鱼,则可以配一些寒性的食物吃,少放辣椒,比如做草鱼、鲇鱼时,可以加点豆腐、白萝卜、竹笋、冬菇、冬瓜一起炖。鳝鱼可以用大白菜一起炒,最后加上点醋,能有效祛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