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安溪自强少年二次参加高考 延续姐姐读书梦

qz.fjsen.com 2012-08-15 11: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节省培训费 他另外拜师学艺

小学五年级时,村里的小学办不下去了,廖河水就转学到乡里的一个小学,开始了住宿生活。他渐渐意识到,一个人在外,要学会节俭和坚强。为了省下路费,他总是徒步回家,每次要走四五十分钟。上高中以后,他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而由于父母都不识字,从小到大,很多学习上的困难他都是自己一个人扛下来的。

廖河水小时候看到二姐画的小动物惟妙惟肖,特别喜欢,也开始画画。学校的老师发现了他的画画天赋,建议他考特长生。高三上学期,所有美术生都要参加专门培训。“去福州参加培训要一万多元,太贵了,我没去。”河水说,他自己找到了安溪当地从事美术专业培训的老师,这样费用就能省下很多。他常常从平时的生活费里省下些钱,购买需要的画具,“颜料比较贵,原本3元多,现在涨到4元多了”。

去年高考落败 父亲支持复读

今年是廖河水第二次参加高考。“去年高考只上了本二线,我不甘心!”河水说,他想复读,以一个优异的成绩进入大学,延续姐姐们读书的梦想。他希望以后可以找个和设计有关的好工作,改变家庭境况,实现自身价值。

可是如果复读,家里又要多承担一年的高中学费。矛盾的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一次又一次。最后,父亲敲开了他的房门。“你想复读,就去吧!”父亲说,他宁愿多辛苦一年,也不想让儿子后悔一辈子。

终于,廖河水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在今年高考中考出了好成绩。新学期即将开始,一家人却又陷入忧愁。面对高昂的学费,他的母亲盘算着,“卖掉家里的几头猪,不知道够不够”?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高考贫困生,请将他们详细的个人资料以及联系方式发至邮箱qzwbzx@163.com。如果您想资助高考贫困生,可选择自己想要资助的对象,通过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也可直接将爱心款汇到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

泉州市慈善总会助学账号:0000000356052012(泉州银行丰泽支行)户名:泉州市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