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父母相继离世调皮小子变坚强 盼找兼职赡养老人

qz.fjsen.com 2012-08-13 08:3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田间劳作是颜赋材在农忙时间常做的一件事

热词:泉州 助学行动

姓名:颜赋材

毕业学校:泉州外国语中学

成绩:508分(理科)

录取学校:福建警察学院

核心提示

永春县石鼓镇卿园村颜赋材的父母早逝,他只能和奶奶、曾祖母相依为命。为了让他走出悲伤、专心学习,赋材的姑婆将他从石鼓镇接到自己所在的蓬壶镇居住。考上泉州外国语中学之后,靠着亲人、爱心人士的资助及学校的优惠,他顺利念完高中。想到大学学费和自己贫困的家庭,他只好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求助,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助他如愿踏入大学校园。

□记者 石伟琴 实习生 兰大棋 文/图

父母相继离世 调皮小子一夜长大

小时候,深受父母疼爱的赋材学习并不认真,他总爱看电视,和小朋友们玩,很调皮。赋材13岁那年,妈妈突然离世,随后爸爸离家出走,这个原本一帆风顺的家庭突然遭遇打击。奶奶年纪已大,无法照顾他。为让他专心学习,赋材的姑婆将他接到蓬壶镇读书。

过了一阵子,爸爸突然回家了,赋材原以为生活会恢复往日的平静,可不久,他却收到了爸爸离世的消息。“我根本不相信这是真的,在我的印象中,爸爸一直很坚强。”回家的路上,赋材哭红了双眼。

“爸爸妈妈都不在了,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好好念书。”经历了这些变故后,赋材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以前要爸爸看着,我才肯读书。自爸爸去世之后,我就变得自觉了。”看着年迈的奶奶,赋材很想能够独当一面,像个男子汉一样保护奶奶。

父母的离去,在带给他悲伤的同时,也让他学会了勇敢和坚强。随姑婆回到蓬壶镇后,他下定决心拼搏:“希望自己的努力,爸爸妈妈在天上能够看得到,我想让他们放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