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无种苗疏管理 丰泽浔美社区部分绿化带变菜园

qz.fjsen.com 2012-08-17 07: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道路旁边的绿化带种起了蔬菜

本报讯 (记者 许文龙 陈晓东 文/图)原本规划好的道路绿化带,却被一些居民改造成菜园。昨日,住在丰泽区浔美社区的柯先生对此提出质疑。据其反映,去年以来,浔美社区青莲街、同兴街、美仙山路等街道两侧的道路绿化带,被改造成菜园,看起来很不美观。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莲街看到,道路南侧设置的长十几米、宽两三米的绿化带,已被平整成一小块菜地,里面种着空心菜、小白菜、茄子等蔬菜。据附近一家具店的余先生介绍,这些菜从去年就有了,多是本地居民种的。每天下午四五点,都会有人来浇水施肥。

当地居民万老伯告诉记者,他家也在道路绿化带上种了少量蔬菜。据其介绍,这里的一些绿化带规划建设好之后,就闲置在一旁,从未绿化过。即使一些绿化带栽种了小树苗,没过多久也因为无人管理,杂草丛生。久而久之,一些闲置的绿化带甚至成了临时垃圾场,经常有人将生活垃圾倒在里面。夏天一到,绿化带里的垃圾散发呛鼻的臭味,滋生蚊虫,周边的居民都苦不堪言。去年开始,一些居民运了一些土填到绿化带上,在上面种起蔬菜,有人看到后也纷纷效仿,这才导致原本规划好的绿化带如今变成私人菜园。

与青莲街交叉的美仙山路,还有相邻的同兴街,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都或多或少被改成菜园,种植时令蔬菜。在同兴街,百米绿化带全变成菜园。一位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制止一些居民的种菜行为,并尽快把两边的绿化带建起来,加强管理。

浔美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万先生介绍,虽然青莲街以及附近道路主干道均已建设好,但两侧的绿化带及人行道却一直未能真正建好。除有人种菜外,还有一些建筑工地的土方车为图方便,趁着夜间将满车的建筑垃圾偷倒在闲置的绿化带里。要真正治理此问题,需要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才行。

城东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由于该片区拆迁建设工作还在进行,一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待完善,因此才会出现此类情况,“这些只是暂时的,等该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之后,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