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茶都小店现"天价水费" 租户两月用掉1364吨

qz.fjsen.com 2012-08-21 07:48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 一个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用水差不多在20吨左右,水费也就在50元上下,那么一间十几平米的店面,两个人就洗手间洗刷用水,一个月的水费要多少呢?小洪在安溪茶都三期的一间小店面,一个月水费居然要将近2000元。

两个月用掉1364吨

都可以开游泳馆

小洪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在安溪茶都三期租用了一间店面,经营茶叶生意。近日,他在微博上爆料称,一个小小的店面出了史上最牛的水费,两个月居然开出了几千块的水费。要自来公司调查,还是物业呢?24小时开着水龙头都不用这么高吧! 求解啊!!出来社会,诸多事情让你心烦,凌乱。

记者来到安溪茶都小洪的店里,小洪告诉记者,他这个店面是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租的,平时也只是洗手间洗刷用水,并无住人,泡茶的水都是用的桶装水。自来水缴费是银行代缴的,他每个月都会在银行卡内存几百块钱,他心想,应该够缴水费了吧。但就在10天前,房东打电话给小洪称,安溪自来水公司催费,小洪的店面已经欠费几千块钱了。小洪不得不到自来水公司查询,查询后得知,自己的店面从6月6日到8月6日两个月内竟然流掉了3251.27元的水费。

从查询清单中看到,小洪店里的水费从3月份至今呈逐月递增的态势,三月份39.6元的正常消费,但到了6月和7月份就不正常了。安溪茶都三期的自来水价是2.2元/吨,污水处理费0.8元/吨。小洪的店面从6月6日到7月6日共用了495吨的水,加上滞纳金250.47元,共1339.47元的水费。而7月6日到8月6日更是用掉了869吨的水,水费更是达到了1911.80元。

“我朋友知道后,都开玩笑说我是不是在茶都开游泳馆了”。记者也粗略的算了下,一吨水为1立方米,两个月用掉1364吨水既是1364立方米的水,确实是够一个泳池的用水了。小洪无奈的说。现在小洪已经把水表的总闸关闭了,店里再也不敢用水了。

多户居民出现类似情况

疑似自来水管破裂

记者随后采访了小洪隔壁店面的王先生。王先生表示现在他们每个月的水费差不多是30元左右,但就在今年3月份也遇到了和小洪同样的情况。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时两个月的水费高达5000千元,最后经过排查是水表到店面内的水管破裂,在重装水管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天价水费了。王先生还告诉记者,不只他一家出现这种情况,茶都片区起码有5、6户店主遇到过这种情况。

那么小洪的店里是否也是因为水管破裂呢?记者做了个实验,把水表的总闸打开,而店里却不用水,却发现,小洪店面的水表走得飞快。而其他正常店面的水表的指针却不动。当记者打开其他正常店面的水龙头后发现,水表的指针也是在缓慢的转动,在关掉水龙头后,指针又不动了。

根据初步判断,小洪认为“天价”水费是由水表至店面段的水管破裂,自来水流失所致。

自来水公司称水管破裂

用户自行负责

记者致电安溪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林小姐回应说,在小洪反映过“天价”水费这一问题后,公司已经派人和抄表员核实了吨数,并将会详细检查水表。林小姐表示,若是自来水公司的任何一个环节导致的“天价”水费,自来水公司都将退还水费。但若是用户自家的水管破裂,用户则必须自行负责,并交齐水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