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天秤""布拉万"双台风影响 泉州明风起后天雨来

qz.fjsen.com 2012-08-21 09:32  吴佳弘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预计“天秤”登陆闽粤

对福建产生较严重影响

今年第14号热带气旋“天秤”于昨天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5时加强为台风,并于昨天下午加强为强台风,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预计“天秤”将在台湾登陆,24日靠近闽粤交界,将对福建产生较严重影响。

受“天秤”外围影响,22日起泉州市沿海风力加大,23日泉州阵雨或雷阵雨;24日大到暴雨;25日阵雨或雷雨。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22日后期起,福建省将受台风影响,出现明显风雨天气。22日夜里起台湾海峡将出现大到巨浪,并将逐渐增强。风暴期间,我省沿海将出现超过100厘米的增水。

“布拉万”生成 双台风效应 路径变数大

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布拉万” 于昨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22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布拉万”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3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

“布拉万”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高地。“布拉万”有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并有望在8月底登陆浙江。

据悉,“天秤”是逐渐增强型台风,受双台风效应影响,台风路径变数较大,影响范围广、历时较长。

周五大到暴雨 未来将有“三旋鼎立”

本周密切关注双台风的影响,气象部门将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今起十天,海上热带气旋活动频繁,8月旬中前期受1214号“天秤”影响,沿海风力可达8~10级;8月旬后期还将受到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布拉万”影响,27~29日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请注意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24日,泉州市区大到暴雨,26℃~30℃;

25日,中到大雨转阵雨,26℃~31℃;

26日,多云,27℃~34℃;

27日,多云转中雨,27℃~32℃,微风。

据悉,第16号热带风暴“三巴”也正在酝酿之中,未来将出现三旋共舞的场面。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