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近两百名义工上街卖报 为贫困学生献爱心

qz.fjsen.com 2012-08-27 08:19  李秋云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7日讯(记者 李秋云 吕波 文/图 )助学,能改变一个孩子,进而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昨天泉州义工俱乐部的两场大型助学募款活动——助学义卖和助学晚会,在府文庙广场举行。从早上8点多,到晚上10点多,近两百名来自市区、晋江、南安等地的义工为爱不辞劳苦地奔走。他们走上街头,喊出爱的口号义卖海都报;他们登上舞台,用精彩的演出做出爱心呼吁——为贫困孩子献一份爱心。

加上此前各方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向他们捐赠的助学款,善款已达10多万元。开学前,义工们将把爱心款送到贫困学子手中。

百名义工奔忙

10龄童首次“卖报”

昨日一早八点多,府文庙广场就热闹起来了,红帐篷和穿着红色马甲的义工们,早早就到现场为义卖、义演做准备。义工们五六人一组,各自领了募捐箱和报纸,分头沿街义卖……散落到城市各个喧闹的角落里。“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报名帖不断刷新,今天来了近两百人!”泉州义工俱乐部金秋助学负责人木鱼介绍。

“阿姨,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我们是义卖来助学的,报纸上有报道,叔叔你看一下”……从涂门街往九一街口出发的六人小分队中,有三个小义工,小小的身影很引人注意。10岁的陈炜航,是从南安赶过来的,别看他人小,参加义工活动已经好几次了,对义卖丝毫不陌生;而对12岁的胡栋祥来说,这样的经历却是第一次。

“我们是今天早上看了海都报,知道这个助学活动后,到现场来报名的!”胡栋祥的妈妈说,她鼓励儿子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几天前,七夕节,她买了10朵玫瑰,让儿子到公园卖,约定卖花所得捐给家庭困难的小朋友。

“卖了50多块钱,我们今天也带来捐,还要一起义卖报纸!”活动还没开始,胡栋祥就有点迫不及待了。等到走上街头,一开始胡栋祥有点害羞,不好意思开口,看着同组的阿姨卖出一份份报纸,他羡慕极了。“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帮助贫困的小朋友!”在妈妈的鼓励下,胡栋祥终于开口“吆喝”,并很快卖出了第一份,然后是第二份、第三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