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商品房安置房同个小区 泉州海城花苑遭业主质疑

qz.fjsen.com 2012-08-28 09:28  陈丽娟 吕波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8日讯(记者 陈丽娟 吕波 黄谨)曾因网上竞价销售受到热捧的泉州海城花苑小区,最近交房时,遭到不少业主的质疑。

其中反映最强烈的,是商品房与安置房在同一个小区。“我们每平方米多花了2000多元买房,安置户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也能享受小区的公共资源,对竞价购房的业主很不公平。”业主们要求将商品房与安置房人为隔开。

对此,投资方泉州市城建国投有限公司表示,根据丰泽区政府的批复,海城花苑本就包括安置区,公司回购了部分商品房,作为安置房使用。对于业主的不满,投资方已提出解决方案,但业主并不买账。

目前,泉州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协调。

业主不满:

商品房与安置房

为何在同一小区

李先生,今年3月以6430元/平方米的价格,在海城花苑竞拍了一套房子。

本月初,李先生和其他业主相约到小区一看,发现竞价买来的商品房与旁边的安置房是同一个小区,共用一个大门。李先生质疑,此前销售方在媒体上做广告称,竞拍的商品房是独立小区和独立物业,怎么就变样了?“因安置户前期缴纳的物业费有一定的优惠,如果共用一个物业的话,对竞价购房的业主不公平。”李先生说。

业主王先生也说,购房合同里写着两个小区的名称“庄任海滨”、“海城花苑”,而且两个小区有明确的界限,可现状却是在同一小区,他认为开发商存在合同欺诈的行为。

业主们还指出,小区内的绿化等配套,与宣传时所说的“绿地广场植物景观让居民住在公园里——四季常青”、“景观配套一步一景,以人为本”有较大差距。

另外,还有不少业主反映房子渗水、门窗质量差等质量问题。

针对上述三大问题,业主们结成联盟,要求开发商除了整改房屋质量问题外,最重要的是要把商品房和安置户隔离开。

投资方回应:

地块统一回购

本就是一个小区

海城花苑共有7个楼幢,1、2号楼是竞价销售的楼幢,3~7号楼是安置楼幢,确实没有明显隔开。

投资方泉州市城建国投有限公司李副总介绍,海城花苑小区这一地块招拍挂后,由福建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中标开发,后由国投公司全部回购,都属于商品房性质。考虑到安置户的需求,国投公司将其中5幢楼房用于安置,其余两幢用于公开网上竞价销售。

李副总称,城东片区庄任海滨花苑安置小区,是项目立项名称,海城花苑则是项目建设到一定阶段后,经丰泽区政府正式批复的小区名称,并不矛盾,“合同里,是物业公司考虑到方便管理,这才出现两个名称”。

李副总说,尽管他们用商品房当作安置房,但在办证方面还存在疑义,考虑到竞价购房者的需求,他们将土地证拆分为二,1、2号楼与幼儿园地块单独办证,而王先生提到的合同里的“界限”,是土地界限,并不是小区界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