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南安一母亲一天搬砖12小时 铺就儿子重点大学路

qz.fjsen.com 2012-08-29 10:07  韩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热词:泉州 助学行动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29日讯(记者 韩影 见习记者 张凯航 文/图)到今天为止,本报今年的助学报道,已进行了两个多月了。包括今天见报的最后2名学子在内,一共82名见报的寒门学子中,截至昨日,已有52人被热心人一对一认捐。下月,这些学子们,将沐浴着众人播撒的爱心阳光,叩开大学校门,开启人生中一段新的旅程……

报纸前的您,若也为这些寒门学子们所感动,请不要犹豫,现在就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助他们开启希望之门吧!

母亲一天搬砖12小时 铺就他的重点大学路

姓名:陈海勇

家庭住址:南安市官桥镇东头村

毕业学校:南安国光中学

高考成绩:640分(理科)

录取学校:武汉大学电气工程专业

海勇高二那年,一直在建筑工地做杂工的父亲,因为连年劳累,突发心肌梗塞去世。这让本就拮据的一家,一下子陷入了困境。

之后,海勇的母亲陈固治为了培养海勇,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在砖厂搬砖的她,一个月赚下来的1000多元钱,就是母子俩维持生活的本钱。

看着这些,海勇的姐姐很是心疼,“其实她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这些年来这么苦这么累,其实都是为了有一天海勇能够出人头地”。小学毕业后,因为家庭困难,海勇的姐姐就辍学到服装厂打工。但是今年她因为怀孕,停掉了工作,无法再帮补家用,“这个家现在基本都靠母亲一个人在支撑了”。

“看她这么累,我真的很不忍心。”海勇说。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暑假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就在家做起了专职“厨师”——每天为母亲煮饭,顺便操持家务,“以前很少为母亲下厨,这段时间,也算是尽一点孝道吧”。

今年,为了海勇的学费,母亲几乎耗尽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对于以后的大学学费,海勇说,他会靠勤工俭学,自己去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