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慈父病逝母亲出走 小女孩每次听到"爸爸"都会哭

qz.fjsen.com 2012-08-29 10: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蔡婷婷和爷爷奶奶住在这间有些破败的老房子里

祸不单行

幸福家庭陷困境

沿着晋江市安海镇西溪寮村曲曲弯弯的村道,一座老房子的门口,蔡婷婷的奶奶林秀春正在捡碎布,靠这么捡一天,她可以挣几块钱补贴家用。

林秀春今年64岁,老人带着记者来到一座旧味浓长的祖屋,婷婷和爷爷奶奶就住在里面。“这栋祖屋有好些年头了,我和丈夫只分到其中一间。”林秀春说,原来这栋屋住了好几户人,大家相继搬走了。他们现在住的房间,都是借来的,以后还得还给别人。

林秀春记不起大儿子蔡炳辉和媳妇哪一年结婚,“我只记得婷婷是在1999年出生的。”婚后,蔡炳辉带着妻子和小宝贝搬到安海镇区,在那开了一家加工厂。虽然厂里的效益不太好,但是一家三口小日子过得不错。蔡炳辉对女儿倾尽所有父爱,那时的婷婷,开朗、活泼,人见人爱。

2007年5月,蔡炳辉查出肝癌,消息击垮了这个还算殷实的家庭。工厂卖掉,家人到处举债,短短几个月,花费了30多万元,可蔡炳辉的病情仍不见起色。5个月后,蔡炳辉撒手人寰。

这一年,婷婷只有8岁,她还未从慈父去世的打击中缓过神来,母亲又离家而去,没有留下一句话,至今杳无音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