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慈父病逝母亲出走 小女孩每次听到"爸爸"都会哭

qz.fjsen.com 2012-08-29 10: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抚养孙女

爷爷抱病当保安

生命中最爱她的人走了,婷婷只得搬到祖屋,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2000年的一天,爷爷蔡声坦在上班的路上出了一场车祸,面部严重受伤。自那以后,行动不便的蔡声坦只得待在家里休养。

不久,为照顾孙女和养家,还未痊愈的蔡声坦只好再去寻找工作。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蔡声坦四处求职都被拒绝。最后,一个远房亲戚让他到工厂里当保安,每月能有千元左右的收入。

每个月的收入维持生活费都十分困难,一想到婷婷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家人都犯愁。“接下去她要上初二,学校离家6公里,一个女孩每天来回也不安全,婷婷得在学校寄宿,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林秀春说。

听一声“爸爸”

乖巧的孩子就掉泪

“有时候,她一天下来没有开口说一句话。”生活的困苦,不是两个老人最大的担忧,他们愈发揪心的是,婷婷越来越内向了。

在家人眼里,婷婷是个乖巧的女孩子。老人平时忙,婷婷很独立,上了初中以后,学校离家比较远,婷婷每天上下学来回要走6公里路,她一句苦一声累也没说过。

但老人家也看得出来,虽然5年过去了,父亲去世仍是婷婷挥之不去的心结。“每次看电视的时候,只要听到爸爸、妈妈之类的词语,她都会把电视关掉。”放学的时候,看着很多同学有父母来接送,婷婷心中说不出的羡慕。强烈的自尊心让她不愿让同学们知道家里的事情。有一次放学后,婷婷和同学一起回家,同学略带无心地说了句“不想和你这个没有父母的人讲话”,婷婷回家躲在房里哭了一个晚上。

面对记者,婷婷沉默寡言。刚开口说了“爸爸”两字,随即控制不住情绪,抱着头埋进双膝,哭声一直没停过。直到记者要离开了,她终于说了一句话,“我好想爸爸妈妈,我好渴望他们能在我身边。”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婷婷,可汇款至 晋江市安海慈善协会(开户行:安海兴业银行 账号:155 600 100 100 096 867。捐款时请注明捐助蔡婷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