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一公交车站旁 4棵绿化树遭割皮下药

qz.fjsen.com 2012-08-31 10:08  徐小婷 郭韶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绿化树根部遭“黑手”剥皮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8月31日讯(记者 徐小婷 郭韶东 文/图)昨日,市民黄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报料,泉州市区宝洲街宏昌宾馆公交站旁,枝繁叶茂的4棵“高龄”绿化树,两周内相继枯死,而同侧的其他树却安然无恙。

邦邦赶到现场发现,公交宏昌宾馆站左侧的确有3棵树的叶子已枯黄,与周边葱绿的树木形成鲜明对比。树木高大,约有两层楼高,根部全部裸露在外,有明显刨挖痕迹。

据周边店家介绍,两周前,绿化带最左侧的一棵树首先莫名枯死,不久后另一棵树的叶子也开始发黄,并不断掉叶,现在只剩零星的几片叶子挂在枝头。前天开始,最靠近公交站一侧的树也出现相似情况,遭殃的还有边上的几株小树。还有1棵虽枝繁叶茂,但经泉州市园林管理局有关人员鉴定,该树实已死亡。

有关人士分析,可能是因为绿化树挡到附近店面的招牌或墙体广告,才招来狠手。但目前这些猜测并未得到警方证实。附近丰泽时代广场物业管理处的张女士表示,不曾有业主投诉绿化树对其造成影响。

泉州市园林局绿化督导队何先生表示,该事件性质极其恶劣,4棵树皆为树木根部树皮被割破,并被“下药”,导致死亡。破坏行为并非一次完成,而是分为多次进行。这些树的树龄较大,每棵估价至少3000元到4000元。

目前,泉秀派出所和泉州市园林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