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新旅游宣传片即将开播 黄少萍市长带你游览泉州

qz.fjsen.com 2012-09-01 08:05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日讯(记者 陈丽娟)巍峨庄严的老君岩,古朴祥和的开元寺,独具特色的崇武古城,这些泉州市民耳熟能详的景点,在市长黄少萍眼里,又是什么样的?

今天起,《多元文化 古韵泉州》“市长带你游”旅游宣传片,将正式在福建省旅游局网站(http://www.fjta.com)上线。10分钟的宣传片中,市长黄少萍出镜担任“专家导游”,向全国、全世界推介泉州旅游文化。喜欢泉州旅游的朋友,可登录该网站,为泉州投上宝贵的一票。得票最高的,有望在全国播出、推介。

据悉,今年5月,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和福建省旅游局联合主办“市长带你游”活动,组织发动各级党政领导以“专家导游”的身份亲自宣传当地旅游。活动持续到11月份,这种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

清源山创5A级

重点推介老君岩

10分钟“市长带你游”旅游宣传片中,黄少萍共向大家推介了泉州的3个景点:清源山、崇武古城和开元寺,带着大家一起聆听泉州的民俗文化、戏曲表演,并介绍了泉州的惠女精神。

清源山,是泉州旅游的龙头,作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由清源山、九日山、灵山圣墓三大片区组成,总面积62平方公里,景区内流泉飞瀑、奇岩异洞,还有那文人书院等许多人文景观。

黄少萍向大家重点推介了老君岩,介绍了清源山旅游景点的魅力,还向大家阐述了泉州对旅游景点的保护和开发举措。她说,今年4月份,清源山景区已通过了国家旅游局组织的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借此大好机会,泉州将更好地利用历史文化优势、认真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进一步打响清源山的品牌。

名寺南音木偶

独特的泉州文化

逛完名山,黄少萍又带着大家来到千年古刹——开元寺。作为泉州古城的标志,东西塔的传奇一直吸引着众多外来游客的目光。“站着像东西塔,躺着像洛阳桥。”开元寺里,大雄宝殿也是游客们不可错过的观光佳处。

顺着市长的目光,大雄宝殿内24尊造型优美的妙音鸟,他们手捧文房四宝、丝竹管弦,翩翩若仙,极为巧妙地将宗教、艺术与建筑融合起来。在市长看来,妙音鸟怀里的乐器与南音乐器有些相似。而既然来到泉州,又怎么能错过绝美的南音和木偶表演呢?

据悉,作为闽南文化的发祥地,绚丽多彩的戏曲艺术,异彩纷呈的民俗风情,让泉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韵味更浓。在美妙的声乐中,黄少萍带着大家走向第三站崇武古城,领略惠安石雕的巧夺天工。

欣赏石雕艺术

发现古城灵魂

走在崇武古城外的石板材上,很难想象这是一座跟战争有关的古城。黄少萍特别带大家去逛了中华石雕博览园。这里500多件石雕精品,融合了惠安的浮雕、影雕、线雕等各种石雕艺术。

黄少萍说,石头就是古城的灵魂,在这里,不管是城墙、街巷,还是民居、寺庙,都与石头结下不解之缘。而在崇武古城的海边漫步,不时可碰到三三两两的惠安女。她们头戴金黄色的斗笠,裹着花头巾,穿着短窄的上衣和宽大的裤子,在海边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除了介绍惠女服饰来源以外,黄少萍还不忘跟大家推介惠女精神,那是泉州人爱拼敢赢精神的生动写照。

泉州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长出镜担任“专家导游”,选的都是泉州的民俗、历史文化元素,是最有代表性的,极具泉州特色。当然,10分钟的宣传片中,还展示了许多泉州元素,期待公众的参与,为泉州投上宝贵一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