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做强“蓝色经济”

qz.fjsen.com 2012-09-01 11:36  吴道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9月1日讯(记者 吴道淼)昨日,中共晋江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泉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讨论了中共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经济强市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并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勇于突破,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晋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等参加会议。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泉州市委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准确把握创新定位,突出创新重点,完善创新机制,依靠科技创新,打造“智造基地”,努力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率先突围,在转变发展方式中争取主动,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继续走前列、当标兵。要把海洋经济发展摆上重要战略位置,准确定位,科学布局,长远谋划,积极向海洋要效益、向海洋要产业、向海洋要空间、向海洋要环境,全力打造海洋经济强市,到2020年建成“海西蓝色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要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跳出“旅游”抓“旅游”,突破难点抓旅游,打造亮点抓旅游,全力以赴推动晋江市旅游产业发展,确保到2015年旅游总收入达到66亿元,年均增长15%。

陈荣法强调,在当前宏观经济严峻的形势下,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战略意识,深入研究和讨论,全面谋划下阶段各项工作。要强化民生保障,加快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在城建提速的同时更加重视质量效益,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着力建设美好和谐的幸福家园。要坚持解放思想,强化工作落实,勇于攻坚克难,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转变作风,提振广大干部推动发展的精气神,把广大干部的热情干劲凝聚到抓机遇、干事业、促稳定的大局上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在讲话中分别就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海洋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刘文儒强调,在经济发展方面,要重点帮企业、保增长、保目标。市、镇两级挂钩领导要一对一、点对点服务企业,真正为企业鼓劲、解困。要加快推进一批产业载体建设,重点抓好工业园区“一区九园”91个基础设施和9个配套设施项目,以及滨海新区及食品、纺织、染整、模具和铸造、海洋经济产业园等新拓园区建设。要推动三产加快发展,重点加快金融、物流、文化创意、专业市场、商贸业等5个行业发展。项目建设方面,重点要解难题、抓投资、促进度;城市建设方面,重点要提速度、保质量、保品质;社会管理和民生保障方面,重点要保稳定、促和谐、重实效。

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