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村委会换届选举 灵秀三村居率先完成

qz.fjsen.com 2012-09-02 11:31  傅文忠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9月2日讯(记者 傅文忠 颜华杰 通讯员 王雅凉)9月1日,灵秀镇塔前村的村民陆续来到村委会,通过投票选举新一届村委会班子,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全市村委会换届选举“零的突破”。截至昨天下午4:30,灵秀镇塔前村、灵山村圆满完成选举任务,投票率达到90%左右,分别产生新一届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村委、女性村委;曙光社区实行海选,投票率达到100%,选出新一届居委会主任、居委、女性居委。

灵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率先在全市启动此项工作。该镇成立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采用倒排的方式制定日程表,将换届涉及的每个步骤都依法有序地安排好,做到“党性不动摇、标准不变动、程序不变样、依法不违规”,确保公开、公正、公平依法选举。

记者在昨天塔前村投票现场看到,所有选民通过投票通道,按顺序先到验证处提交选民证和身份证,经验证员确认,到领票处领票。为了确保选民选举意愿,选举现场设立了秘密写票处,选民在秘密写票处写好选票后,才将选票投入投票箱。整个选举投票过程十分规范。而在选举前,镇里下村领导与初步候选人逐一谈话,要求遵守选举纪律,初步候选人随即签订了“纪律承诺书”、“履职承诺书”、“辞职承诺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