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石狮古坑后整村改造项目 9天全部签订动迁协议

qz.fjsen.com 2012-09-10 07:4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古坑后整村改造效果图 (灿芬 翻拍)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城市大开发大建设的过程中,有一项工作,大家都说是“天下第一难”,那就是征地拆迁。

但在石狮幸福新城首期工程之一古坑后整村改造项目,仅花了9天时间,群众100%签订动迁协议;半个月时间内全部房屋腾空完毕;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拆迁和相关任务,创下动迁签约、腾空搬迁的新速度。

这是怎么回事?

在落后村落描绘“幸福之城”模样

石狮辖区面积小,经济基础好,是典型的“小核荔枝型”城市。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未来石狮将建设实至名归的“幸福之城”。

“幸福之城”怎么建?石狮人琢磨,老市区空间有限,出入交通也渐成问题,跟幸福指征有较大差距。

细细思虑后,石狮把“幸福之城”的落脚点放在了幸福新城——乘势泉州“美丽乡村”建设契机,打造乡村建设的标杆样板,同时引领城市向东发展,疏解市区人口和交通压力。

按照规划,幸福新城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作为首期工程之一的古坑后自然村整村改造,涉及土地面积320亩,有79户居民、55栋房屋305人。

项目负责人介绍,古坑后仅距石狮市政府2公里,但因有大片农田与市区相隔,且出入交通不便等原因,至今没有企业,发展较为落后,村里人形容自己“踏着黄金地,捧着讨饭碗”。高起点描绘蓝图,项目斥巨资聘请新加坡规划团队设计方案。未来,这里集优质住宅、高档酒店、创意园区、商业中心、小学、幼儿园、公园广场、邻里中心等于一体,“将拥有全石狮最好的规划设计、最好的住宅产品、最好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最完整的城市功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