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30分钟一次补路十多平方米 泉州首台修补车开工

qz.fjsen.com 2012-09-18 07:56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公路医生”,重20多吨,约11米长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8日讯(记者 陈建辉 文/图)作为泉州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年项目之一,有“公路医生”美誉的沥青路面修补车,昨天已由泉州市政部门采购到位。
修补车有20多吨重、约11米长。泉州市政管理处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以前,要修补一段沥青路面,得派出装料车、工程车和压路车等,现在有了这个大家伙,至少可以一顶三了。最大的好处是,以后修补沥青路面将更加及时,甚至还能冒着细雨施工,免得破损沥青经雨水浸泡后小洞变大洞,破损更严重。
“更厉害的是它还能吃旧吐新,节能环保。”张先生说,废旧的沥青还能被重新送回车载热再生系统,重新加热并掺入再生剂,经处理后就跟新沥青功能一样。而此前一旦碰到潮湿天气,常面临买不到沥青导致无法施工的尴尬。
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培训,由于挂牌等手续还在进行中,因此预计要等到国庆后,“公路医生”才会上路出诊。
据悉,这两年泉州中心市区共有21条路面变身沥青路,加上沿海大通道和江滨北路等,共有近30条沥青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