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美丽乡村 永春大羽村以武会友传天下(图)

qz.fjsen.com 2012-09-25 10:34  曾小琴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武广场上,四位大师练着白鹤拳

【美丽的背后】

大羽村提出建设融合自然生态和武术文化的美丽乡村,并做好村庄规划,着手中心村20多栋楼房的立面装修和平改坡,由村民每户出钱6000元/平方米,剩余费用由县、镇、村补贴,进行村庄整治、文化建设、绿化美化、亮化工程。

目前,村庄建有木眺台2个、农民公园2个、休憩小广场1个和白鹤拳文化景墙1座,铺设完成环境区排水沟管道300米,并对住宅周围、交通夹道、排水沟等进行全面整治。外贡山连片种植茶花30亩、建设茶花观赏园,绿化通村公路带及中心村、庭院、周边山坡2公里,建设花卉长廊千米,完成史馆周边硬化350平方米,周边环境整治及美化工程,进一步添置白鹤拳史馆配套设施及有关材料。

如今,大羽村正搭建起“以武术促交流,以交流促发展”的白鹤拳文化交流平台,在展示永春白鹤拳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将发展自己的村庄旅游。

【小贴士】

自驾路线:出了永春高速,走南环路,过桥到五里街镇,沿溪边路走至逢源饮料厂,再左拐到五里街八二三西路,顺着中国白鹤拳史馆路标上山,再走3公里路便是大羽村了。

推荐特产:永春特产芦柑,大羽村当然也有。此外,大橘、茭白笋也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