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首条彩色人行道现身世纪大道 “脚感”特别好

qz.fjsen.com 2012-10-05 11:49  胡志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0月5日讯(记者 胡志法 文/图)昨日,记者走访晋江世纪大道中段发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在国庆节期间已经铺上棕红色沥青(如右图)。据悉,这是晋江首条彩色沥青路面,它将成为世纪大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彩色沥青路面首次出现在世纪大道,吸引了很多市民好奇的目光。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慢走在刚铺设的彩色人行道上,感觉特别好。“看惯了灰黑色的沥青路面,现在看到棕红色的,感觉眼前一亮,很漂亮。”路过的林老伯说,走在彩色的人行道上,“脚感”特别好,好像有一种弹性。

棕红色沥青人行道一边是绿化带,一边是灰色透水砖。在阳光的照射下,鲜红的路面与道路两侧的绿树相映衬,显得特别艳丽。站在高处看去,棕红色沥青路面,就像两条彩带镶嵌在宽阔平坦的世纪大道两边,恰好与主车道的黑色沥青、斑马线、周围绿化树形成“红、黑、白、绿”的色彩搭配,非常协调。

现场施工人员说,选择棕红色沥青路面,是基于闽南传统色调的一种传承和沿用,体现明显的地域特色,比较符合闽南人的审美观。据介绍,粽红色沥青混凝土路面是脱色沥青与石料、粽红色料和添加剂等混合搅拌,配制成的这种沥青混合料,再经过摊铺、碾压而形成具有一定强度和路用性能的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这种彩色沥青,是一种改性沥青混凝土,其强度和水泥路面相差无几。一般情况下,沥青的使用寿命大多为5~7年,彩色沥青也差不多。

“由于受到日光照射、氧化等因素影响,彩色沥青也会出现自然掉色,但人行道基本没有车辆经过,如果养护得当,使用寿命可能会长一些。”施工人员说,铺设彩色沥青路面成本比较高,是普通沥青路面的3倍左右,因为这种彩色沥青,色彩鲜艳夺目,十分美观大方,目前已在不少城市的慢行系统中推广。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陈晓辉介绍,作为晋江首条彩色非机动车道,世纪大道彩色人行道自双龙路起至晋光路,宽2~3米,(单侧)全长7公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