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南安一小伙患怪病无钱医治 卧床努力打网游赚钱

qz.fjsen.com 2012-10-24 08:49  陈晓婷 张凯航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陈晓婷 张凯航 记者 谢明飞 文/图)28岁的李建筑,患上可怕的疾病,肠子溃烂,连臀部都穿孔了。

这种病叫克隆病,他得了已经6年了。他没有钱,只能躺在床上。

然而,谁也没想到,这位卧床多年的小伙子,仍然在艰难地证明自己:一般年轻人所沉迷的网络游戏,却成为他的事业——他靠还能正常使用的双手,努力打游戏,努力赚钱,补贴家用。

得了可怕怪病 肠子多处穿孔

在南安柳城祥堂村的家里,李建筑脸色苍白,全身枯瘦,大腿也只有常人手臂一般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李建筑高中毕业后在鞋厂打工。2005年,他曾多次便血,最初检查只是十二指肠炎,他就没在意。

到2006年夏天,因为腹部剧痛,李建筑到医院做胃镜检查,才发现他的肠子竟然出现了六处穿孔。医生告诉他这是一种疑似克隆病的胃肠疾病,劝他到泉州的大医院做检查。

之后,李建筑在泉州市区的各家医院及福州省立医院检查,均被诊断为“克隆病”。这种病应该手术治疗,但费用高达十几万元,李家无法承受,只能放弃手术。

这6年,李建筑没怎么去过医院,每天只靠着四粒消炎药维持,因为这样一个月只要5块钱,而去一趟医院就要好几千。一直拖着,他肠内的穿孔逐渐溃烂,渐渐的,李建筑的臀部也出现溃烂穿孔,腹部肿起一个馒头大的脓包。

上个月,由于腹部脓包破裂穿孔,李建筑再次被送往福州省立医院。医生说,已经到必须手术的时候了。“可是,亲戚朋友家,能借的基本都借了,没地方筹钱了。”李建筑微笑着说。

现在,李建筑喝进去的食物,只能消化一小部分,剩下的都会从腹部的穿孔流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