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民警十多年里不曾间断 温暖老人家心窝

qz.fjsen.com 2012-11-05 09:00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清芳向报案者详细了解情况

【初识】十几年前组织便民服务队 他被当众表扬

1998年,我在石狮凤里镇经营一家职业介绍所。当时,小陈是华南社区的一名民警,那时候,他组织了一个“华南社区便民服务队”,给社区里的居民介绍工作、换锁、修电器、修摩托车、通管道等。那时,我的职业介绍所,也是提供服务的联动单位之一。那一年,社区里召开服务队的联动单位大会,我也参加了。只记得,社区主任在大会上,特意表扬小陈,他能想方设法,在生活细处上帮助群众,真是难能可贵。

那次大会,是我第一次认识小陈,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办案】邻居因赌博被拘 他送日用品开导教育

大概5年前,我的一个邻居小谢,曾经是我厂里的工人。因为在家里赌博,被派出所民警给抓了。小陈那时是石狮市公安局祥芝派出所的教导员,他办理小谢的案子。

小谢为人挺老实的,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赌博的事情,但还是被拘留了15天,被拘留后,小谢的意志很消沉。小陈了解情况后,买了一些日用品,在小谢被拘留的第二天,就给她送了过去。他开导小谢,告诉她拘留的目的是教育,而不是打击处理。小谢对他心服口服,从拘留所出来后,再也没赌博,好好地经营生意,办了家五金厂,把日子过得很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