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42名台胞到石狮莲塘村真武宫祖庙 进香谒祖

qz.fjsen.com 2012-11-05 11:36  李琳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李琳毅)11月3日中午,蚶江镇莲塘村村书记蔡扬峰、村主任蔡贤良带领村老人会鼓乐队、少年腰鼓队一起来到位于石祥路的村口,迎接台中县梧栖镇真武宫返乡谒祖团,谒祖团一行42人,由台中县真武宫主任委员陈光荣带队。

“这也是莲塘村真武宫祖庙重新修复后,台中县梧栖镇真武宫首次返乡进香!”台中县真武宫主任委员陈光荣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三次到莲塘村谒祖,而谒祖团一行42人中有21名是首次回乡进香谒祖。每次回来,受到家乡民众的夹道欢迎,着实让他们感恩、感动。在现场,记者看到,谒祖团一行按照既定程序诵读进香请香文疏,同时也带来了来自海峡对岸的祝福和祈盼。

村主任蔡贤良告诉记者,台中县梧栖镇真武宫供奉的真武大帝是由莲塘村真武宫分灵到台湾的,自2005年开始,阔别近160年的台中县梧棲镇真武宫谒祖团正式回到石狮莲塘村谒祖恳亲后,每年均有台胞组团来莲塘村真武宫谒祖参香、溯本寻源,近年来更是日益频繁。村书记蔡扬峰告诉记者,台湾梧栖镇真武宫建筑源自泉州匠师的手笔,被台中县评定为县定古迹,建筑风格与莲塘真武宫相似,莲塘村真武宫祖庙重新修复也得到了台中县梧栖镇真武宫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在修葺的过程中,台中县梧栖镇真武宫管委会还提供了台湾梧栖镇真武宫建筑图样供祖庙参考。

陈光荣告诉记者,台中县梧栖镇真武宫返乡谒祖团组团规模一次比一次大,一行42人中除了台湾“莲塘蔡”外,还有生活在梧栖镇的其他姓氏信众报名到莲塘村真武宫进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