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直航减少时间费用 行走两岸从一天缩减为70分钟

qz.fjsen.com 2012-11-08 16:05  许长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许长财)5日,潘春鸣又回台北了。与此前多次回台湾一样,他选择从厦门乘客轮到金门,之后再从金门坐飞机到台北。“如果从厦门直接乘坐飞机到台北,只要70分钟左右,不过费用会高点。”潘春鸣说,这在十年前是无法想象的。如今,行走两岸比原先方便太多了!

十年前,从台湾到厦门要一天时间

作为一名70后的台湾人,潘春鸣在石狮开了一家艺术类培训机构销售一些乐器。多次在台湾和祖国大陆之间往来,对其中的变化,他感触颇深。

“2000年,我到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学习广告设计,就到过大陆。” 潘春鸣说,当时很麻烦,必须提前一个多月申请台胞证,之后从台北乘飞机到香港,等上几个小时才有飞机到厦门。“早上十点从台北坐飞机,要到晚上才能到厦门。”

据潘春鸣介绍,当时只有桃源和高雄两个机场开通国际航班,台湾中南部的人要到大陆来就更麻烦了!“因此他们感触更深。”

费用也因绕了一大圈而增加不少。“当时一个来回的费用要4000多元人民币。因为麻烦且费用高,在北京学习了一年才回一趟台湾。”

现在从台湾直飞厦门,只要70分钟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两岸之间行走变得越来越方便了。

潘春鸣说,两岸开通“小三通”后,从台湾到厦门就方便多了,可以从台北乘飞机到金门,再从金门坐船到厦门,只要半天时间,费用也减少到1600元-1700元。通关时填的资料也比之前简单了许多。

“两岸‘大三通’、尤其是直航后,两岸间往来,就像在大陆的两个城市间走动一样,从台湾直航厦门只要70分钟。”潘春鸣感叹道。据他介绍,目前,在两岸间来往有几个大变化,因直航,距离缩短,费用减少,开通两岸航班的机场和班次增多,随时走动都可以。

潘春鸣举例说,现在金门有两个客轮码头,隔一个小时就有一班到厦门的客轮;从台湾本岛到金门的飞机差不多一小时一趟,而机票到一些便利店就可买到;通关时,也极为方便,只要把相关证件递过去,经电脑一扫,二三分钟就可搞定;回台湾时,在码头上就可以买到从金门回台北的机票。

因来往方便,他现在每个月都要在石狮和台北跑一两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