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流浪汉侧卧街头气息奄奄 一名老人帮忙报警求助

qz.fjsen.com 2012-11-15 15:36  林雅萍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1月15日讯(记者 林雅萍 陈巧玲)昨天上午,一名热心市民致电本报热线82003110称,晋江陈埭镇江头村一名拾荒男子躺在路边,不能动弹,附近群众几乎无人敢“动”。一名老先生先后拨打120、110。民警赶到后,流浪汉被送往晋江市医院救治。

“捡垃圾的”突然倒地

目击者吴先生说,昨天上午8点多,他和另外三四名工人发现了男子。“当时,他从村委会的那条巷子走过来,走了一小段路,突然倒下了,整个人是斜卧着的,我们几个很害怕,都不敢靠近。”吴先生说,男子像是捡垃圾的,他们不清楚男子为什么倒下,都不敢轻举妄动,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敢“乱动”。附近的群众说,此前,他们从来没有人见过这名拾荒男子,发生事故时,拾荒男子身边放着一个袋子,里面装有旧鞋子等物品。

60岁老人帮了他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将男子送上救护车的市民丁先生。“看他挺可怜的,嘴巴一直在吐白沫,也没人敢动。我赶紧跑去叫附近诊所的医生。”年近六旬的丁先生说,这名男子像是个流浪汉,他赶到时,男子全身抽搐,口吐白沫,躺在地上已经不能翻身,诊所医生用听诊器听了一会儿后告诉丁先生,流浪汉伤势严重,他无力救治,建议送往附近的大医院。丁先生随即拨打了120、110求助电话。“120来了后,我跟警察一人扶住一边,把他抬上救护车。”丁先生说,男子40岁左右,身高约1.6米,瘦得厉害,体重可能不到80斤。

送医后,流浪汉情况已不乐观。记者从晋江市医院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许,流浪男子被送到时,已陷入深度昏迷状态,因为无法说话,院方也无法得知这名流浪汉的姓名和籍贯,只能先行治疗。“患者要做开颅手术,左右脑都要打开,情况很严重。”神经外科一名工作人员说,男子头部两侧均大量出血,脑干也有出血迹象,四肢未见明显外伤。

昨日中午1时许,男子因救治无效离开人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