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江苏孝子悬赏十万元 厦漳泉三地寻母期待奇迹

qz.fjsen.com 2012-11-17 10: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王琦与母亲的合影

“泣血跪求相助:慈母闫秀花,61岁,患有老年痴呆症,9月28日13时在厦门湖里万达广场(金山路与仙岳路交界)附近走失,身穿碎花圆领衫。高160厘米,重60公斤,皮肤偏黑,普通话夹带徐州口音。跪求好心人相助,酬10万元感谢。”

昨日是王琦寻母的第50天(相关报道详见早报10月11日A21版),这条求助微博已有上万条转发。这50天来,王琦寻母的足迹印刻在厦漳泉的土地上,最近的10多天,他的寻母足迹集中在南安、晋江和石狮。他的母亲至今依然没有下落,但是他一直在期待奇迹出现。

□早报记者 林志安

母亲走失

孝子悬赏10万求助

33岁的王琦是江苏人,2003年大学毕业后在厦门工作,后来弟弟也来厦门工作。2009年,兄弟俩把母亲闫秀花从江苏接到厦门。

9月29日凌晨1点,王琦的新浪微博“王琦找妈妈”发出了悬赏10万元寻母的信息,他最后一次看到母亲,是在视频监控里。9月28日中午12点44分,61岁的闫秀花身穿圆领碎花衫,在厦门万达广场1号门右拐后,沿着仙岳路往环岛干道方向走,最后消失在监控中。“她身上没有带钱。”

据家属回忆,9月28日上午,闫秀花和家人送孙子去上学,走到万达广场时,她突然说要回家晒衣服,家人也没有多想,就让她一个人先回家,两个小时后,家人发现她并没有回家。

据了解,去年年底,闫秀花被确诊患了老年痴呆症,“虽然认知上面有障碍,但生活还是能够完全自理”。自从母亲的病被确诊后,为了防止母亲走失,王琦就在她的钱包里放了自己的名片,给她买了一部有定位功能的老年手机,还给她做了老年人信息牌。但是,28日那天,这些东西闫秀花都没有带。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