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江苏孝子悬赏十万元 厦漳泉三地寻母期待奇迹

qz.fjsen.com 2012-11-17 10: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货车队张贴启事帮助寻人

三城寻母

微博每天更新进展

“11月15日妈妈走失第49天,弟弟沮丧地告知毫无进展。看见一对母子行李太多,帮忙送到出站口。2009年妈妈也是如此满怀幸福地来到厦门,而我现在却找不到她,我不能够失去妈妈,我无法接受这残缺痛苦的人生!”

这是王琦最近更新的一条微博。母亲走失的这段时间来,王琦每天都在微博上更新寻母的进展,但是每一条微博都写着“失落”。昨晚,记者拨通王琦的电话,他沮丧地说:“第50天了,依然没有下落。”

王琦介绍,母亲走失后,他就向厦门警方报了警,之后,在警方的帮助下,他和家人、朋友花费了大量时间查看厦门万达广场附近各路口的监控视频,并顺着这些路口继续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母亲。

除此之外,王琦还动员亲戚、朋友去寻找。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内,他们将厦门划分成18个区域,“找了很久,找得很仔细,漳州也去找过。”11月5日开始,有南安水头、晋江池店的一些好心人纷纷提供线索。最近10多天,王琦寻母的主要活动范围就在南安、晋江和石狮。

线索不断

心怀感激期待奇迹

“父母之恩,云何可报,慈如河海,孝若涓尘。”王琦在微博中如是写到。

王琦说,他的一些开货车的朋友自发组成了一个车队,车体上都贴有大幅的“寻人启事”。11月6日11点多,就有一名从泉州回厦门的货车司机看到“寻人启事”后联系王琦,说一个星期前在南安水头一超市门口看见疑似王琦母亲的人。11月7日晚,又有摩的司机反映,10月31日、11月1日晚上6点左右在南安水头新街南路步行街口有疑似王琦母亲的流浪女在痛哭。

接到这样的信息后,王琦及家人每次都激动地赶往寻找。虽然每次都扑了空,但王琦说,他感谢每一个热心提供线索和提供帮助的好心人,接下来,他和家人准备深入到厦门、漳州、泉州的每一个区、县,扩大搜寻范围,加大搜寻力度。

“热心人源源不断相助,奇迹一定会出现,妈妈一定会回家!”王琦心怀希望,但最令他担心的是,母亲的病情可能会令她丧失求生的本能。“饿了不会吃东西,渴了不会喝水。”他说,母亲患病之后比较自闭,有时会突然在家里关上门、拉上窗帘,自己躲在房间里,所以如果有路人要帮助她,也有可能遭到拒绝。

三城寻母,爱心接力。您如有相关线索请及时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或者拨打王琦电话18859267888与他联系。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