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12月将新增两条环湾公交线路 投入40部公交

qz.fjsen.com 2012-11-21 22:09  谢玉妹 庄爱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6路(泉州客运中心站—南安客运北站):泉州客运中心站—泉秀街(泉州客运站)—温陵路—泉州大桥—南环路(乌石路口、洋仕路口、泉州经贸学院、鲤城区教育基地、上村路口)—308省道(四黄、山美村站、交警支队霞美考试场、东山、董埔、井园、帽山)—成功街(南安职专、柳东东站、柳城小学、南安汽车站)—美林大桥—江北大道(江滨小区)—南洪路—南安客运北站

B 为快速公交 票价或不超6元

“环湾公交的定位为快速公交,因此站点设置不太多,为的是让乘客坐得舒适。”泉州市交通委公交科科长骆强说。他介绍,泉州市区往惠安和南安的客流量很大,目前的客运班线满足不了市民出行,特别是周五、周末两天及周一早上,客流量都非常大。开通公交线路,不仅能满足客流需求、缓解出行难,也能降低市民的出行成本。

据悉,目前泉州市区到惠安、南安的票价一般为10元左右。这两条环湾公交线路的票价上报给市物价局均未超过6元,205路为6元,206路为5元。

C 环湾公交线网规划编制中

目前泉州已新开通的环湾公交线路有3条,分别为208路(高铁泉州站-石狮服装城)、209路(高铁泉州站-陈埭)、210路(泉州汽车站-黄塘聚龙小镇)。加上即将开通的205路和206路,泉州共有5条环湾公交线路。

骆强介绍,环湾公交是今年深化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要求,环湾公交将有力推动泉州城市环湾、向湾、同城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市交通委正在着手制订环湾公交线网规划,接下去将以更大力度推进环湾公交建设。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