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男婴出生两天遭遗弃 父母痛心弃儿又后悔

qz.fjsen.com 2012-11-23 08:30  陈晓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男婴的母亲抱着孩子流着泪说自己也很爱孩子,可是家里没钱,没办法治疗

生下才两天被弃 先天消化道闭锁

民警们在编织袋内,找出一张B超诊断报告单,一张莆田市仙游县城东医院的转诊单。两张单子上,清楚地写着,该男婴为“陈丽花之子”,20日13时40分出生,出生时体重2.4公斤,并诊断为:足月低体重儿及先天性畸形(消化道闭锁)。

其中一张单子上,写着2个手机号及2个座机号,号码均无姓名。民警们根据单子上的信息,联系到男婴的外婆。外婆表示,家人将赶往儿童医院进行处理。

昨日中午,记者在医院见到被弃的男婴。当时,他不断地从嘴里吐出脏物,护士正给他做清理。主治医生林医生说,孩子吐出的是胎粪,并有部分胎粪是从肛门拉出的,孩子可能是小肠闭锁。由于孩子脱水严重,体质虚弱,医生打算先给孩子进行输液补水,再做进一步检查。

医院护士再次称他的体重时,发现他只剩2.1公斤。

孩子父母当天现身,述说弃婴经过

没钱看病 父母痛心弃儿又后悔

昨日下午3点,男婴的亲人赶到了儿童医院。在医生的照料下,男婴已经能够睁开小眼,忽闪忽闪地看着自己的爸妈。见到孩子后,亲人们喜极而泣。

男婴的父亲姚先生说,孩子生下来后被发现畸形。前日下午,他与妻子陈女士,本打算到泉州市区求医。但因为没钱,求助无门,便将孩子留在西湖公园,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他。前晚6点多,留下孩子后,夫妻俩便回去了。

知道孩子被弃又被救的经过,孩子的外婆王阿婆一直念着“万幸,万幸”。姚先生说,放下孩子回去后,夫妻俩很后悔,两人一直哭,不吃不睡。昨日一大早,他们便从家里去西湖公园,想要把孩子带回来,可是已经不见了。无奈,夫妻俩只能回去。回去后,陈女士非常难过,光着脚从家里跑到溪边,想要寻短见。“孩子没了,我也不活了。”幸好姚先生和邻居赶到,将陈女士拉回家中。

据姚先生的邻居及亲戚介绍,姚先生、陈女士均32岁,去年9月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结的婚。双方均智力低下,陈女士不会出去打工。姚先生家住南安市向阳乡郭田村,家里还有智障的弟弟和老母亲需要照顾。平时,一家人每月仅靠低保和姚先生打工的几百块钱过日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