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男婴出生两天遭遗弃 父母痛心弃儿又后悔

qz.fjsen.com 2012-11-23 08:30  陈晓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无奈要出院 母亲突然3次下跪

昨日中午,从民警处得知孩子下落后,家人要到泉州市区,劝陈女士在家养身子,但她坚持要到市区见儿子。可是,由于缺钱,家人见到孩子后,还是决定给孩子办出院。

昨日傍晚6时,当亲人办好出院手续,护士从婴儿保温箱内抱出男婴时,陈女士突然双脚瘫软跪在地上,她向护士磕了一个长头,泣不成声。王阿婆扶起了女儿,也默默流着泪。

接过儿子后,陈女士坐在椅子上休息。亲人们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陈女士抱着儿子,再次跪在地上。她一步一步地挪动,想要跪着离开。见到这一幕,许多围观者都不禁抹起眼泪。

“先留下吧!留下来再想办法。”围观者中有人劝说道。“是啊,先留下来检查再说。”在许多围观者的劝说下,陈女士的家人妥协了。当家人在跟医生商量时,陈女士再次跪下。这让医生措手不及,“快起来快起来,我们会尽力的”。

昨晚7时,家人再次给男婴办了住院手续。主治医生说:“根据之前的单子及医生观察,可以肯定孩子肠道闭锁的事实,问题不大,治疗费只要一两万元,不过,可能孩子还有其他病症,需要检查后才能得知。”

昨天,雪中送炭的还有泉州市海滨派出所陈副所长,他从记者处得知这件事,很是心疼,特别让记者转交了500元爱心款。

另外,清源派出所的警官称,遗弃孩子属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然而,由于该男婴的父母,丢弃孩子后,后悔不已,并已积极要将孩子领回。根据相关规定,难以认定他们犯遗弃罪。并考虑到姚先生及妻子的自身智力问题及家庭情况,警方只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