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12岁男孩患病没钱医治 被父遗弃晋江公安局门口

qz.fjsen.com 2012-11-24 09:26  林天真 黄艺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男孩深夜徘徊街头民警辗转护送返家

民警将男孩送回其伯父家中 (来源:东南早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吴嘉晓)前天深夜11时许,一个小男孩出现在晋江市公安局门前,被民警带回所里后他却迟迟不肯提供信息。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和寻找,昨日中午,他终于回到了亲人身边。

昨日,记者赶到晋江市福利院,只见一名小男孩坐在警车内不肯下来。青阳派出所魏警官告诉记者,男孩被带回派出所后,经几番询问,始终不说家里的情况。经过半个小时的谈心,他只道出自己是贵州遵义人,今年12岁。昨日上午,民警带他到晋江市公安局采集血样,入库进行DNA比对,随后打算送他到福利院安顿,未料到了福利院后他却怎么也不肯下车。

记者试着与小男孩对话,可他一直低头不语。魏警官只好关上车门,独自一人再次与他沟通,半个多小时后,他终于了解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我叫小飞(化名),堂哥叫小辉(化名)在唐厝小学读书。”

魏警官马上与唐厝小学联系,从学校负责人处得到小辉家长的联系方式。手机接通了,接电话的人是小飞的四伯朱某平。魏警官问清他的住址后,把孩子送到亲人身边。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男孩雨夜蹲垃圾桶旁 民警救助送回亲人家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黄艺萍 文/图)前天晚上,一名12岁男孩长时间蹲在晋江市公安局前的垃圾桶旁,雨夜天冷,青阳派出所民警发现后当即把他带回所里安顿下来,并发微博寻找孩子家人,最终顺利把男子送回伯父家。

当晚11时许,雨大气温低,晋江市公安局门口的垃圾桶旁,一名小男孩蹲了多时,青阳派出所民警小杨闻讯后赶来将男孩带回所里安顿。男孩自称姓张,贵州遵义人,12岁,母亲在国外,无亲人,无联系方式,无就读学校,已经流浪好几天了。但男孩长得很清秀,衣着干净整洁,只是腿脚不便。民警感觉男孩未说实情,可能与家人吵架后出走,遂耐心劝导他。同时微博上发布消息,寻求网友帮助,希望尽快找到小孩家人。

昨日上午8时,换班民警继续与男孩谈心,最终打开男孩的心扉。原来,男孩本名朱某飞,因腿脚不便,父亲朱某礼打算送他到福利救助机构,等家境好转再接他回家,男孩不同意,赌气自己跑出来。最后,民警联系上了朱某飞的伯父,并送他到伯父家。

微博网友纷纷赞扬晋江青阳派出所民警的善举。网友们说,在寒冷的雨夜,民警小杨及时把男孩带回派出所安顿下来,并帮助他寻找亲人,赞一个!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