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车挡视线如何避免误闯红灯 交警支招预估候车数

qz.fjsen.com 2012-12-12 08:17  陈斯红 苏碧蓉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九一街与温陵路交叉口,由西向东方向第四辆小车距离太远,不容易看到红绿灯,且不好控制车距,容易被加塞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陈斯红 苏碧蓉 记者 谢杨 文/图)“闯红灯将被扣6分,罚100元。”下月起,新交通法将开始施行,其中有不少规定要求严格,车主们也跟着紧张起来。

比如,在市区开车,小轿车紧跟在公交车或其他大型车辆后面等信号灯的现象,经常会遇到。一不小心,因为视线被挡,小轿车很容易误闯红灯。

怎么规避?昨日,在泉州市交巡警支队的帮助下,本报记者与民警现场体验,为市民支几招“等灯攻略”。

现象

跟大车开过线 红灯已经亮起来

新交通法施行在即,市民谢小姐犯愁了:闯一次红灯就要记6分,不小心闯了两次,这一年的分就没了。她有个疑问,有时候难免会遇到紧跟在公交车或大型车辆后面的情况,那时根本看不清甚至看不到交通信号指示灯,跟车行进,一不小心开过线,红灯早就亮起来。

昨日,记者在泉州中心市区部分路口体验,目睹了不少类似情况的发生。在市区津淮街与田安路交叉口,记者的“体验车”位于公交车后第二辆位置,前方是一辆小轿车。小轿车紧跟在公交车后,视线被挡住。公交车通行后,指示灯正好在小轿车过线时变灯,小轿车虽已刹车,但半个车头已经越过了停止线。

目前,泉州市区通行的公交车大多车身高3.2米,小轿车司机的视线高度,以记者的“体验车”为例,是1.3米左右。这意味着,公交车很容易挡住跟随其后的小车司机的视线。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