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保民安促和谐 丰泽专项行动提升幸福“指数”

qz.fjsen.com 2013-01-17 16: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丰泽在全区开展“保民安、促和谐”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当前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维护中心城区社会安定稳定,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此次行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连日来,丰泽区干警走社区、进企业,走访居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全面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丰泽还针对“年关”特点,重点排查劳资纠纷、民间债务纠纷,及时妥善做好疏导、化解工作,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同时,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健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网上受访等工作机制;完善各类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建设和实战演练,提高丰泽处置突发事件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年终岁首是盗抢案件易发的时期。对此,丰泽警方紧紧盯住盗抢犯罪特别是扒窃和盗窃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犯罪,开展串并侦查、深挖细查、网上协查,全力破现案、攻积案、打团伙、缴赃物,提高侦查破案效能。严厉打击赌博、虚假信息诈骗、吸贩新型毒品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城郊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消除治安隐患。

同时,根据“年关”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丰泽政法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时间短、见效快的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暴力犯罪和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坚持多警种合成作战、多手段同步上案,集中力量攻坚大案要案。

健全治安防控体系

丰泽区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健全完善公安一体化实战警务平台及其运行机制,创新巡防方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案件高发、易发时段和区域,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犯罪分子。

此外,丰泽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对人、地、物等基本治安要素的动态掌控,从源头上防范遏制违法犯罪。开展创新流动人口管理专项活动冲刺会战和“突击月”活动,全力提升“三个登记率”,确保实现“两个全覆盖”,降低流动人口刑事发案率;推进城市安全信息系统建设,扩大视频监控的覆盖面,构建打防管控一体化的技术网络。

严防各类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关系社会稳定。当前,丰泽区全面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漏洞和事故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同时,丰泽还将深入辖区民爆企业、作业现场、闲置厂房等地,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以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生产企业、易燃易爆从业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提升服务改善民生

目前,丰泽正大力开展 “全警公关树形象、提升服务创满意”竞赛活动,以提高公安窗口服务质量和接处警工作水平,提升群众满意率。完善走访评警工作机制,组织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访民意,送温暖送服务,排民忧解民难。

社会管理,说到底是对人的管理和服务。丰泽将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制度,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以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惠及百姓、促进发展。 (玲玲 天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