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丰泽明年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斥资建6个美丽社区

qz.fjsen.com 2012-12-26 09:03  苏碧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苏碧蓉)明年,丰泽区将斥资千万打造6个“美丽社区”,完善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设施。

昨日,记者从丰泽区“两会”获悉,明年丰泽区将落实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食品安全、医疗卫生、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公益文化工程建设、公厕改造升级等方面。

计划斥资千万元

建设6个美丽社区

6个“美丽社区”的建设将各有重点。

其中丰泽街道东淮社区东霞老旧小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泉淮小区、东湖街道少林社区东湖新村为“城市建成区”社区,以局部环境整理为重点,对一些破损的社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路边绿化、照明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进行适当的修缮完善,适当规划建设部分绿化小品、休闲娱乐等设施。

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厨头自然村、北峰街道群山社区竹脚小组、清源街道清源社区西田寮为“城郊型”社区,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道路积水公厕老旧

争取明年完成整改

丰泽区明年将对圣湖路、雅园路道路积水的问题进行整治改造。

本月初,丰泽区住建局已经开始对圣湖路几处积水较严重的地方进行改造,增加雨水收集井、收集管道的建设,工程已经基本完成。目前,雅园路正在进行雨水收集管道的摸排以及清淤工作,待摸排清淤工作完成后,再根据摸排情况,设计整改方案,预计该工程将于明年6月完工。

另外,东美戏台公厕、霞淮街公厕、妙云街公厕、宝洲街公厕、坪山路云谷公厕较为老旧,计划明年进行改造升级并增设残疾人设施。目前,公厕改造已进入前期设计准备阶段,争取明年8月完成工程。

关注公益文化

由点及面推进

会上传来的福音还有不少。丰泽区被征地人员的养老保障金将提高,计划从每人每月90元调整至每人每月120元。公益文化工程建设方面,将建设7所学校少年宫、10所社区志愿服务站示范点、3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示范点以及3个文化信息共享工作点,投入350万元巩固教育强区工程建设,其中包括建设泉州市见龙亭小学200m塑胶跑道、泉州市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180m塑胶跑道,以及丰泽第一中心小学东边校门及道路建设。

另外,提升改造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院环境,建设东湖街道圣湖社区卫生服务站,采购医疗卫生监督监测设备及道路超速测速仪和酒精测试仪等设备,加大对道路事故安全隐患黑点的排查与整治等都将在明年进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