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强化科学发展理念 丰泽区召开务虚会谋划新跨越

qz.fjsen.com 2012-12-13 12:5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转变提升、民企“二次创业”、美丽社区、幸福丰泽……在日前召开的丰泽区工作务虚会上,这些成为与会同志讨论的焦点。大家表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强化产业、城市、人文、生态融合发展理念,做大总量和优化结构同步推进,投资拉动和创新驱动同步发力,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同步提升,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同步提高,城市管理和生态建设同步实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同步加强,做大做强做优做美现代化城市核心区。

产业升级 再添动力

新一年,丰泽区将进一步提高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在城市经济中的比重,做大产业总量和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推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打造龙头企业,扶持科技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通过招商引资和总部落地,带动产业聚集,形成总部经济聚集效应;通过功能转换和业态置换,盘活闲置楼宇,打造特色商务区和专业楼宇。

丰泽区将加快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做好项目投融资工作,推进项目落地生成。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帮扶企业对接国家和省里一些技术改造和嫁接项目。牵头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强化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促进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吸引高端人才进行科技创业。

城区发展 新拓空间

城市建设是产业提升的载体,丰泽区将积极引进与中心城区相符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泉州软件园二期建设,发展壮大软件业和对讲机“模转数”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挥辖区金融机构聚集的优势,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推动城区建设改造,加快南少林旅游综合体和首冠时尚广场等大项目建设,启动院前和虫寻埔片区改造的征迁工作等。

同时,丰泽区将把城市管理和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资金、项目等方面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该区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落实保洁时间、网格责任、问题整改“三到位”要求,推动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大力加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全面推进“美丽社区”建设,培养市民生态文明素养,倡导健康、绿色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争创“全国生态区”。

民生和谐 化解难题

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基层文化、安定稳定和社区建设,这些是打造“幸福丰泽”的重点工作。

新一年,丰泽区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完善基层医疗卫生网络布局、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看病就诊更便捷、价格更低廉;抓好就业创业帮扶、“五险统征”和“两保合一”扩面、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等问题;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创新精神文明活动载体,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推行社会治安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建设,推进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完善社区工作场所和配套设施建设,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增强社区自我管理和服务功能。

加强党建 增添活力

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科学发展的保障。新一年,丰泽区将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该区新一轮发展的思想发动,突出抓好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丰泽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制定完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推行“3+1”实绩公示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推广社区“135”、非公企业“三五”、机关“1263”等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完善“一个核心、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模式,落实党工委(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整治“庸、懒、散、混”力度。 (天祥 玲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