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私人诊所治腰椎间盘突出 银针加刀片动“手术”?

qz.fjsen.com 2013-01-22 08: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位患者在床上接受“手术”

早报讯(记者 陈彦琳 陈祥木 庄丽祥 文/图)在惠安崇武古城,有个诊所宣称能用几根银针,一片刀片搞定腰椎间盘突出。1月20日记者进行了暗访,看见一位病人在这不具备任何手术条件的地方进行了诊所医师所说的“微创手术”。

暗访

银针加刀片

睡床上动“手术”

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崇武古城,在城门边小巷子里找到了邱某的住宅。门口,一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招呼记者进门:“邱医生看脊椎病很厉害的!”

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房里,五个病人坐着等候。屋内摆设十分简陋,一张睡觉的大床上摆着棉被枕头。邱某坐在一旁的小桌子上看诊,看上去年过六旬。桌上放着一个血压器、一叠处方笺和登记的本子。屋内看不到其他医疗器械和药品,也看不到营业执照。

只见邱某给一位妇女量了血压后,就让她到床上躺下检查,领记者进门的男子拉上布帘。几分钟后,检查完毕,邱某从墙角的两个小行李袋掏出几盒药,治疗费410元。

随后,记者谎称家里人腰椎间盘突出严重向邱某咨询。邱某摆摆手笑道:“只要做个微创手术就行,手术后隔一两天再复查一次,2100多元就搞定。”听记者说家住泉州市区金鱼巷一带,邱某立马称:“金鱼巷那边我治好过很多人。”

邱某领着记者走到床边,一位刚动完“手术”的阿伯趴在床上,腰部插着四根银针,“开刀”位置贴着一个创可贴模样的东西。邱某指指桌边的“手术工具”,几十根银针和刀片分别放在两个小铁盒里。“就在突出骨头的位置用这小刀片切一个小创口,”邱某解释,“不用麻醉,一点都不疼,一个礼拜就好。”现场没有任何消毒的设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