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私人诊所治腰椎间盘突出 银针加刀片动“手术”?

qz.fjsen.com 2013-01-22 08: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自述

啥病都能治

医术赛过医院医生

在民宅外的窗户上,贴着一张写着“邱医生电话”的纸皮。邱某说,看诊的民宅是租来的,一般只有星期日才会到这来,其他时间他都在石狮看病,病人可以打电话联系他。住在这栋民宅旁的老阿婆说,她住在这里几十年了,都不大知道这个医生。“好像都静悄悄的,平常都没什么人。”

在诊所里,邱某给了记者一张名片。名片上自称“某综合科主任医师 邱远峰”,不过记者在网上并未搜索到这家医院。名片背面的主治科目,从风湿、颈椎病到脑血管、心血管疾病、五脏六腑病变,小儿麻痹,甚至还有淋病、梅毒。

邱某称,他原本住在泉州南门,从医院退休之后才开始自己开诊所。五六年前,他治好了房东的腰椎间盘突出,房东三番四次请他过来并把房子租给他,他才开始在崇武给人治病。“我以前也是当主任的,很多医院拿刀的都没看好的人,都是我给看好了。”

村民

经介绍来看病

药有效但太贵

从诊所出来之后,记者询问看完病的病人,基本上每个人都花了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花费了410元药钱的中年妇女第一个走了出来。“药确实有点贵,要是能治好病倒也不要紧。”这位阿姨说,她的腰椎间盘和大腿疼了好多年,这次在前文所述的中年男子介绍下来这看病。

家住崇武镇前垵村的林老伯患有风湿,已经是第三次来邱某这看病。林老伯是经村里一个23岁的小伙子介绍,才找到了邱某。“有点效果,药都蛮贵。”林老伯说,他第一次的药花了600多元,第二次花了300多元。这次邱某给他开了一盒150多元的药。

在诊所里“动了手术”的陈老伯半个多小时后也走了出来。陈老伯也是前垵村人,腰椎间盘突出,疼得很厉害,介绍他来的也是那个23岁的小伙子。“手术完感觉好了点。”陈老伯说,手术花了2000多元,还配了一些药。“他说这些药是日本的、泰国的、美国的,都是外国药。”记者看到邱某给陈老伯开的药,药盒上全是英文和繁体字。

读者吴女士也曾带着家人来这看过病。吴女士猜测,邱某开的药可能都是未经审批的走私药。吴女士说,“那些药吃了立马就不疼,可能都是强效止痛药,对人体有很大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