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私人诊所治腰椎间盘突出 银针加刀片动“手术”?

qz.fjsen.com 2013-01-22 08:3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医生

并非“微创手术”

实为针刀疗法

“邱某所谓的‘微创手术’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微创手术’,只是小针刀疗法搭配针灸治疗。”泉州正骨医院脊柱科副主任医师王汉龙指出,“微创手术”是指利用腹腔镜、胸腔镜、x线透视机等现代医疗器械及相关设备进行的手术,需要特殊的医疗设备才可完成。在正规的医院进行“微创手术”,价格大概也是两三千元。

“现在很多私人骨科诊所都采用针刀疗法给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治疗。”王汉龙医师说,针刀疗法只对腰椎部分的软组织扎针,对肌肉进行松解以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虽然这些扎针疗法一般没有扎到根部,不会触及腰部神经,但若消毒设备不合格,很容易引起软组织感染。”

王汉龙医师表示,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医生建议首选是保守治疗,若三个月后情况没有缓解,或是病人神经受到损害,才会进行手术。

看过邱某所开的一些药后,王汉龙指出,很多私人诊所拿不到国内的批文,就用国外的药,这些药含有大量激素成分,短期内对缓解剧烈疼痛立竿见影,但长期服用对人体十分有害,会引起并发症。

部门

将进行调查

市民应警惕“黑诊所”

昨日,记者将有关情况向惠安县卫生局反映。惠安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生看诊必须要有卫生部门发放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无医生执业资格从事诊疗活动是非法行医行为,卫生局将派工作人员对这家诊所和邱某进行调查。

同时,该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远离非法行医的“黑诊所”。一旦发现“黑诊所”,应当立即向卫生行政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