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公交世家”中的好司机——许小荣

qz.fjsen.com 2013-01-24 14:34  陈竹 王家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物名片:许小荣 湖南岳阳人 晋江市巴士公司K1路公交司机

东南网1月24日(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竹 王家煜 文/图)许小荣是晋江市巴士公司唯一的女司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当上公交司机,是因为她来自“公交世家”。“我的爸爸和哥哥都是公交司机。”许小荣自豪地说,“我老公现在就在晋江市公交公司当公交司机!”

2007年, 许小荣和老公从老家来到晋江,每天她都是笑容满面地踏上车,“我特别喜欢这行,因为真正是在为人民服务。”

很多人都认为,一个女人,在男人堆里干活不方便,或者会有什么与众不同。对此,许小荣说:“都是一样地干活,如果非要说什么不同,就是我比别人干得更多!”

许小荣干起活来真是“拼命三郎”,往往一个月都不休息一天,很多男同事都自愧不如。

两口子都是公交司机,每天都要工作12~13个小时,这对“公交夫妇”从来都过着与众不同的夫妻生活。

“别人节假日都能团圆,我们越到过节越忙,春节、国庆都在各自的车上……”许小荣觉得非常愧对丈夫,“我们下班都很晚,平日里都是我丈夫利用中午吃饭的40分钟时间,到公司对面的菜市场买点菜,菜就放在自己车上,回家都是他做饭,我很少照顾他。”

作为女性公交司机,许小荣有别人没有的细心和热情。6年来,她从来没出过交通事故,受到了不少乘客的喜爱。

灵源有一名84岁的老人和一名74岁的老人,经常结伴坐公交车游玩。他们从不坐别的公交司机的车,每次非要等到许小荣的车来才肯上车。为了让老人少等,许小荣将手机告诉了对方,让他们想出来的时候,先给她打电话,她再告诉老人什么时候出来站台等她。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