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泉州公交五宗罪> 相关评论 > 正文
许双福:“霸气”的公交车司机素质亟待提升
qz.fjsen.com 2011-11-10 1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公共汽车是城市的交通工具,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公交车司机风雨无阻,起早贪黑地为市民服务,时常还会遭到一些乘客的不理解,甚至受到人身攻击,等等这些,绝大多数乘客给予他们理解和支持。很多时候,对于公交车的违规行为,交警给予放行不予处罚,有时,为了让公交车先行,交警拦截其它车辆,给公交车让出道路,根本原因,是公交车为民众服务的。一些道路上设有公交专线,公交车有别于其它车辆,享受优先的待遇,正因如此,个别公交车司机就有了“霸气”,论他们的驾驶技术,无人能比,令人仰视,况且开的又是庞然大物,人们不得不让他们三分,有时候他们耍点脾气,利用娴熟的技术,给他人制造点险情,找点麻烦。运行的过程中与其它车辆发生摩擦,对于公交车司机而言,“我怕什么,耽误时间长了,拉的一车乘客都不会愿意。”这也是公交车司能“霸气”的“靠山”,有时候交警也不得不为此而妥协。

这里不是埋怨公交车司机,更没有指责之意。作为交通规则,无论什么车都该认真遵守,遵守规则就少一些事故和摩擦。公交车作为城市的窗口,是城市形象的展示,不仅要安全行驶,确保乘客人身安全,还需维护交通秩序,文明驾驶,礼让为先,改变工作作风,注重素质培养,提高自身修养,为荣誉增砖添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西部网-华山论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